交易员的日课

交易员的日课

·

1 min read

2023 年第 7 周。

aTimeLogger 记录时间分配如图示:

本周又开始了 $BTC 数据回测的日常;为避免沉迷《哈迪斯》,直接删游戏;体验了一把 ChatGPT;密集的跳着重看了《湄公河行动》《红海行动》《速度与激情7》……

交易员盲测

盲测数据是我做交易的日课。

通过回测一根根 K 线,观察自己的交易逻辑能不能得到正期望。

我的步骤一般是:

  1. 新建一张 Excel,用 RANDBETWEEN 函数随机选出年月日

  2. 回放 K 线到被选出的年月日,逐 K 记录我的交易动作

  3. 每天最少回测 300 根 K 线

  4. 统计这 300 根 K 线的盈亏比,胜率等等

反正就通过重复的锻炼,让 K 线的形态和买卖信号形成肌肉记忆,真下单才不慌。

ChatGPT 初体验

感觉 ChatGPT 火了好几波,刚出来的时候因为注册提示服务国家不可用,就算了。后来朋友老是跟我提 ChatGPT,我就想折腾一下搞定算了。于是根据《一分钟注册 ChatGPT》和《OpenAI‘s services are not available in your country 完美解决方案[1]》两篇文章,解决了国区注册的问题。

中途用谷歌浏览器报错的时候,换成国产浏览器反而搞定。如果 Chrome 插件用不了,申请一个 ChatGPT API 填上就好了。

其他

之前提过现在电脑用来屏蔽 B站 的插件是「StayFocusd」,他们团队有款新产品叫「StayFree[2]」,也免费,而且多了仪表盘统计,主要是时限到了后可以选择续一分钟,不像 StayFocusd 想要再多点儿时间只能关插件。

现在就用「StayFree」了。

之前我在《2022 年我想过但没做的选题》提到「做『向大师提问』系列」和「做三十而立的同学访谈」两件事,最近看到些新的参考资料。

向大师提问的工作,ChatGPT 已经能完成,类似的还有 Ask Anything,可以任意提问,AI 帮你回答,没想到完成度已经这么高了。以及看范冰推荐的整理资料《参考答案 Answers[3]》;三十而立的同学访谈,最近在《人物》杂志的这篇文章《谨以此文,送给陈健怡和他的同学们[4]》找到了参考——浙大的校友们自发的维护一份级刊,从纸笔信件到邮件到微信消息,彼此分享近况,最后一期,年长者已 90 多岁。

想想,一眨眼说不定我也 90 岁了,我得干点儿什么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