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度盘点怎么做

年度盘点怎么做

·

1 min read

感谢我们的赞助商 aTimeLogger Pro,激励我免费向读者提供周刊。

使用 aTimeLogger Pro 记录时间 —— 简洁无广告、保证隐私、稳定运营 10 年。诚实对待每天的 86400 秒,觉察、唤醒,认识自己。


2023 年第 22 周。

aTimeLogger 记录时间分配如图示:

在闲鱼买了张《死亡细胞》二手碟,玩儿了 20 个小时,通关;所有文章备份 GitHub 完毕;逛三游洞,爬了磨基山。

梅雨季,伴着雨声入睡真好。

年度盘点

这个月做了很多年度盘点,流程大概是这样:备份所有本地笔记到云盘、更新遗书、写一年信、所有文章上传到 GitHub、清空待办并分类、更新周期性事件并设置提醒到滴答清单。接下来准备效仿各位榜样,整理自己的资源库(信息源/榜样/软硬件服务/书影音游戏),做成按年更新的电子书。

《死亡细胞》

玩《哈迪斯》的时候就听说了《死亡细胞》,说是必玩的肉鸽游戏。PS5 闲置了快 2 个月,就在闲鱼买了张二手碟,想着玩玩试试。道具多样,打击感不错,但是通关之后就觉得少了点儿啥,只沉迷了 2 天,后劲儿不如《哈迪斯》。还在考虑要不要买 DLC。

磨基山

周中趁着雨后放晴,和老婆开车去磨基山。在宜昌生活这么多年,我还是第一次爬磨基山。山脚下到处在施工,找了个侧门上山,刚上到平台,就看到一条下坡的小路,拐两个弯就能看见江边。伸头往下探,藻绿的江水和被冲刷光滑的泥石。

平时我们都是在对面,今天换个角度。

正要继续往下走,看见半块标识,写着「禁止……」我还以为是禁止下坡,正觉得扫兴,走近一看原来是「禁止下河游泳」,马上蹦跶着往江边冲,我又不游泳,嘿嘿。就在这块无人的空地玩水、拍照,贴着江边的山壁逛了近一个小时才返回主路继续爬山。

磨基山不高,但是选的这条上山路陡得很,直上直下型,好久不锻炼,累得我直喘气,大腿酸。我和老婆感慨说还好今天温度不高,不然坚决不爬。到山顶后,衣服湿了大半,垫纸隔汗也没用。山上只剩破亭子的骨架,风景一般,但风不错,很凉爽。

下山我们选了另一条没那么陡的路。半道遇上上山的人,问老婆到山顶还有多远,老婆笑着说「快到了快到了。」我喜欢这个答案。在路上的人,我们都「快到了。」

好了,本周就这些。

其他日常琐碎,比如朋友推荐了轻量网页抓取工具 extractGPT,看了《疾速追杀4》等等,不一一罗列,感兴趣可以来我的动态频道逛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