怎样成为香饽饽?

怎样成为香饽饽?

·

1 min read

2022 年第 44 周。

aTimeLogger 记录时间分配如图示:

1667208308872.jpg

这周属实是互联网观光客,电脑浏览了 5700 个页面,整理当周参考资料就花了一小时。

送堂弟的书

大一的堂弟生日,送了他一套书,这套书之前送过表妹一次,有微调,再罗列一遍。

  • 妹:《别独自用餐》《财富自由之路》《人生设计课》《见识》《远见》《时间看得见》《未来世界的幸存者》《富兰克林自传》《富爸爸穷爸爸》《看见》。

  • 弟:《别独自用餐》《人生设计课》《见识》《富兰克林自传》《富爸爸穷爸爸》《好好思考》。

微博关注大清洗

取关了一大半牛市关注的币圈大V,筛选的标准好像是有没有「人性」,如果从不发生活,只是「财富密码」,就算没人性。

觉得自己的宣发渠道太单一,生活化的内容只在朋友圈,没法搜索,不易导出保存,更不利个人品牌,所以想重新做微博,或者即刻?

樊登读书会

今年是做樊登读书会团购的第四年了,一年两度,优惠力度不比往年。

双十一的活动内容是 270元/年 樊登读书送 1 年非凡精读,需要的私我。

交易

十月结束,一共做了 3 笔交易,2 笔 BTC 平保,1 笔 DYDX 止盈,但不及预期。

Snipaste_2022-10-31_16-19-05.png

灵感买家俱乐部

参加了灵感买家俱乐部的线上的《哗变》剧本朗读会,当了个观众,看的心痒痒,说下次必须参加,高低整两句。

QQ图片20221031172818.jpg

这周看了很多灵感买家俱乐部的历史资料,包括花名册和往期视频,最大的感受还是相见恨晚。这里有一群创造者,平时都各自忙活,每两周可以抽空来线上耍,正如 Slogan 写的「一起各自玩。」和 Bob 学到了很多创作工具,比如 Notion 协同、oVice 线上房间、Milanote 无限画布,忍不住安利。

《千禧一代的金钱课》

重看了一遍 2020 年自己译制的罗伯特清崎的《千禧一代的金钱课》,温故知新,才发现我已经好久没梳理资产负债表了。

又花了两个小时瞎想,找资产的特点,似乎要么是被大量使用(商品、能源、食物……),要么能储存价值(黄金、货币、BTC……),或都有。

QQ图片20221031143719_看图王.jpg

再结合《纳瓦尔宝典》里写:

用专长、责任感和杠杆效应武装自己。

这不就是把自己「资产化」吗?名誉很重要——让自己承担更多责任(领头人、公司),让自己值得信任和托付;批量化销售很重要——要创造可以重复销售的产品(代码、内容),实现一本万利。

想要

新增诉求篇,把我想做的事,被种草的东西列出来,写下就更容易达成?

想要个 Yu’s Life 的 Telegram Bot,三言两语把我标记的内容同步到电报,这样就形成一条内容聚合路径,知道我正在关注什么。

想做个作品合集页,把我能「卖」的东西都漂亮的罗列出来,不然有人想给我砸钱都没地儿给。

想译制 Tim Ferriss 的历史最佳播客,这么牛批的播客到现在还没人转录?

种草了电纸书文石 NoteX2,想实现无纸化,草稿纸不易保存。

想开发新课《新青年五术》,做高客单价,卖自己。

想了解日本的杂志史,做本自己的杂志。

想用 iPhone 做个原创小曲当播客片头。

其他

发现的其他小技巧。

在找《人物》电子刊的时候,发现可以注册国家图书馆下载付费期刊。

看《大雨中逝去的母女》去搜视频学习怎么做心肺复苏

逛吾爱论坛的时候,发现还有天若OCR的离线版,苦在线版经常识别失败已久,果断换了离线版,神清气爽。

看灵感买家俱乐部的花名册,发现一个博弈论的小游戏叫「信任的进化」,让我想到了小时候游戏交易被骗的经历,也告诉我为什么商业社会当个「模仿者」更好。

看纽约时报的视觉调查视频,可视化做得真好。

想继续译制罗伯特清崎的视频,找到了字幕组机翻小助手,用工具快速识别并翻译字幕文件,生肉变熟肉。

影视剧

跳看了《断魂小丑2》(无感)和《断背山》(无感),看完了《百万美元宝贝》(无语)和《42号传奇》(一般般,不如丹泽尔的《光辉岁月》),还有《隐秘的角落》全集解说(挺好)。

新关注B站 Up 主 @延边小杨一家,看阿拉斯加拉车,买了 10 斤她家的大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