​你的年度网站是哪个?

​你的年度网站是哪个?

·

1 min read

2022 年打开 16 万次网页,最多次的是哔哩哔哩,平均每天打开 72 次。

下图为年度打开网页次数前 20 项排名(已排除🔞)。

第一季度浏览量少是因为换笔记本,丢了数据。

还不算手机上打开的网页,B站 排第一实至名归,我没事就刷新热门榜等关注博主的新动态。

另外,相比统计页面次数,常驻标签页的彩云小译和 TradingView 也该有一席之地。

bilibili

看图就知道我在 B站 在刷些什么。

除了热门瞎看外,我的个人年度 Up主 前三是:

徐云是老婆在家吃饭时刷到的,她看热门榜上有个骑自行车环游中国的,连着几条都津津有味,从此我们下饭就靠徐云和刚哥了。

阿斗和 电影最TOP 都是用来看电影解说的,主要看看过的老电视剧,不用重看原片,听解说不仅快,还能听 Up主 补充被我忽略的细节。

微博

微博能排第二,实在是张潇雨老师撑场子,第三季度做《张潇雨微博精选》密集刷微博刷出来的。

早上起来打开微博,F5 刷新是开启新一天的仪式感,就瞧一眼,也不怎么往下拉,之前关注了一批交易的博主,取关大半。

微博里 BD影视分享 的微博,还记得前 20 统计图里 BD 备注的[已关站]吗,那段时间 BD 打不开,我天天去微博蹲点,连续半个月都没反应后,只能接受站没了的命运。

我喜欢 BD 的原因是,它不光转载电影,还会加上两句站长的个人推荐以及做种的故事,更有温度更真实,可惜了。

其他

YouTube 看最多的是讲交易的 @罗晟Criss的交易工作室 和 @RTA-Academy

谷歌和推特都很零散就不专门写了。

变化

我在《年报怎么写》里写「我把大部分国内服务都备份出去了」,拉了一下数据,发现 2020 年就有这个趋势了。

百度→谷歌、知乎→谷歌/GitHub。

有时候我会有种感觉,我们连上的是假的互联网,工具在进步,但只是换了件皮肤。

既然上网了,多看看更大的世界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