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个创作者都应该有 GitHub 账号

每个创作者都应该有 GitHub 账号

·

1 min read

Table of contents

感谢我们的赞助商 aTimeLogger Pro,激励我免费向读者提供周刊。

使用 aTimeLogger Pro 记录时间 —— 简洁无广告、保证隐私、稳定运营 10 年。诚实对待每天的 86400 秒,觉察、唤醒,认识自己。


2023 年第 21 周。

aTimeLogger 记录时间分配如图示:

上周「遗书计划」之后,我开始整理随手记的 200+ 条待办清单,分门别类、提炼重点重新保存到滴答清单。整理的过程中又动了歪脑筋,想把为知笔记存档同步到 Obsidian 或 Notion,总觉得卡片大法、双链很酷,列了个调整的大纲后又不想动了…… 既然是个体力活,要做就「一劳永逸」嘛。什么是更适合 100 年存档的平台?想来想去还得是 GitHub。阮一峰的《科技爱好者周刊》简洁美不酷吗?于是开始动手把所有文章同步到 GitHub,大工程 🤣

待办归类

之前我说「滴答清单被我用成了备忘录,堆了 800+ 条信息,这周花了 2 小时,一次性全部清空了。」这个动作也是我的周期事件,每隔一段时间就要清空滴答清单的收集箱,随手记的灵感并不是每个都要被完成,越堆越多有压力,所以要定期清空,反正执着的那些东西,总会以各种方式回来,回不来的,清空也没事。

这次除了清空,我还把相似的待办手动归类,丢进「项目」文件夹,试着找人生主线。最终留下了数字遗产、榜样清单、优秀作品、我的创作、技术派、喜好库,这 6 项。这么做还有个好处是,突发奇想无法归类的待办,比如「学做歌」,可能我也不是真的想做,就是羡慕别人帅的拍脑袋待办而已。

GitHub

我在《2022 年我放弃了什么》写「内容归集太机械了,整理了 3 个小时候后就受不了了,放弃。」现在又重新捡起来,这事看样子是绕不过去。把所有的文章都只留在公众号和为知笔记里,想保留 100 年够呛。所以跳过 Obsidian 和 Notion,直接上 GitHub。预计这周整理完。

我觉得 GitHub 已经变成每个创作者都绕不开的工具,它不仅是程序员的代码托管平台,任何内容都可以托管,设计图、文字,漫画等等,微软大而不倒,开源不死。值得建个账号,花 1 天时间入门

好了,本周就这些。

其他日常琐碎,比如循环播放早安的《麒麟》和 GAI 的《烈火战马》,在 B站 发现一个女生酒播 @狂妄王大壮 等等,就不一一罗列,感兴趣可以来我的动态频道逛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