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人的故事,是我们内心的延续

他人的故事,是我们内心的延续

·

1 min read

2022 年第 39 周。

aTimeLogger 记录时间分配如图示:

狂看的一周。

《得意忘形》

买了个域名:zxy.wiki,用 GitBook 做了本电子书,把《张潇雨微博精选》[1]同步到 GitHub 上,可以在线阅读啦。

对比了tb[2]店的 4 种 A4 打印效果,PDF 共 220 页,双面打印,价格如下。

  1. 黑白-70g 纸-喷墨→14元

  2. 黑白-80g 纸-喷墨→20元

  3. 彩色-80g 纸-喷墨→25元

  4. 彩色-80g 纸-激光→47元

皮纹胶装 2元/本(如图绿色封装)。

综合下来,我个人推荐送朋友 3,自用 1。

最贵的彩色激光虽然打印字迹很清晰,但是不如喷墨「硬」,字体虚。

因为我在广东,所以直接选广东 tb 打印大店,你在哪儿就选哪儿的店,快递更快。

Insta360

在支付宝[3]租了一台 Insta360,10 天 180 块,尝试记录我的典型一天。

小东西挺有意思的,出去玩就戴在胸前,需要的画面按一下马上开始录,做饭的时候固定在灶台上,还能录做饭过程。

录完选择素材,不超过 5 分钟的话,自动成片,帮你剪辑好,非常适合重画面轻视觉效果的记录。

有点儿后悔婚礼没用它记录第一视角。

蒸面

说是蒸面,重点是媳妇生日,给她做一碗她天天念叨的蒸面。

跟B站学的,味道还行,海鲜败笔。

《我叫刘小样》

看了朋友圈留言推荐的 2002 年的采访《我叫刘小样》[4]

看完这期采访,又出现了当年看人物报道《佛山母女 大雨中逝去》的感觉。就觉得这一集的受访者不只是刘小样,而是我们每个人。

这无关城市和农村,无关男性和女性,就是个「求而不得」的故事。

罗翔说「他人的故事,是我们内心的延续。」故事的主角是刘小样,也是我。

影视剧

又看了一遍B站解说的《琅琊榜》[5],好像每年都会重看一遍解说,简直了。跳看了《杀人回忆》《小丑》《一人之下》《独生子女国度》,不喜。

看完了《咒术回战0》,一直特期待,不过看完落差太大,领域呢?领域呢?

B站Up主推荐:摄影设备评测的极地手记[6]和环球背包客小钟Johnny[7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