从消费者变成创造者

从消费者变成创造者

·

1 min read

2022 年第 42 周。

aTimeLogger 记录时间分配如图示:

能量爆炸的一周。

通过《得意忘形》加了很多新朋友,也在《人物》上看到了更多遥远的人。

从小到大每次看到好东西都羡慕,都会想如果这是我做的该多好啊。虽然不是我做的,但也想参与进去,让这些好东西留下痕迹。

比如小时候读课外书有名言警句就摘抄到 QQ 空间留言板;看赵本山的小品,捧腹大笑,那我就背台词;爱听小刚的《黄昏》和周杰伦的《发如雪》,我就哼歌抄歌词。长大了看谁工作做得好我就记流程,写 SOP;喜欢张潇雨的微博,就做《张潇雨微博精选》的编辑;被《新闻编辑室》的节奏吸引,还想学写剧本当个编剧……

想做的事情很多,但做到的很少。不过我依然保持好奇,也喜欢这种被好作品冲刷的感觉。怕什么呢,积极参与,进一寸有进一寸的欢喜 :-D

《得意忘形》

参加了周六张潇雨的微信直播。

把《张潇雨微博精选》打印成册,分享在知识星球「84000[1]」,被张潇雨转发到微博 [2] 啦。

《人物》

拆解了两篇《人物》稿件:

《一个想要解决地球级别问题的人》

《马东 走在中间》

囤了好多本《人物》杂志,代替读书。如果你有家里不要的《人物》杂志可以到付寄给我呀。

《新闻编辑室》

搞定了《新闻编辑室》第一季的拆解,做成了 Notion[3],我挺满意。

《我叫刘小样》

之前在朋友圈介绍过一次刘小样了,后来有朋友推荐我听随机波动的《人的疆域,略大于刘小样的平原 [4]》,又感动的不行。

美食

老婆在家包韭菜鸡蛋豆干饺子,做了个煎饺,真好吃。我自己炖了个筒骨汤喝,有 2 年多没喝过了,真香。

吃了秋天的第一只螃蟹,母蟹黄鲜掉眉毛。

影视剧

《纸牌屋》和《权力的游戏》久负盛名,我之前也尝试看,就是看不下去。这周分别看的电影最 TOP 和阿斗归来了的解说,比自己刷剧轻松多了,但也就那样。还看了动漫《电锯人》,继续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