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你有一块巨大的广告牌,你会写什么?

如果你有一块巨大的广告牌,你会写什么?

·

1 min read

2022 年第 43 周。

aTimeLogger 记录时间分配如图示:

我想创作是不是终会走上导演这条路?晚上已经想到了片头的第一个画面 —— 死亡前的闪回。

最近有几句话总是有意无意间闯进我的视线,我还不确定它们想提醒我什么。

山不在高,有仙则名。水不在深,有龙则灵。

我要你做的不是打得多么狠,而是打得多么好。

如果你有一块巨大广告牌,你会在上面写什么?

《得意忘形》

本周完成《得意忘形》#26 的文字稿精校。

#26:人际关系中的三个永恒公理

分享了《张潇雨微博精选 [1]》的创作流程。

去 tb 调研实体日历的成本,500 本日历批量加工,设计费 2w + 打印 25r / 本≈3.3 万。

《人物》

看《人物》里的郑在欢,世另我;洪霞身上有小众的热爱;译者金晓宇会这样过一辈子吗?

拆解了人物稿件《许倬云 寻路人》,看了大象放映室评述张爱玲 [2]

线上课

在 B 站看阿伦・索金教剧本创作的大师课《Teaches Screenwriting[3]》,还有余华《讲述〈活着〉的创作历程 [4]》。

在少数派追《100 小时后请叫我播客主理人 [5]》。

影视剧&小说

早上心血来潮,找出贼眉鼠眼的小说《大明王侯》,花了 2 小时跳看完,还想再看看西红柿的《九鼎记》,没看下去,弃了。

搜索「9¾ 站台」顺便看完了哈利波特全集解说 [6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