哪些事要重复做

哪些事要重复做

·

1 min read

Table of contents

感谢我们的赞助商 aTimeLogger Pro,让我能免费向读者提供周刊。

使用 aTimeLogger Pro 记录时间——简洁无广告、保证隐私、稳定运营 10 年。诚实记录每天的 86400 秒,觉察、唤醒,认识自己。


2023 年第 20 周。

aTimeLogger 记录时间分配如图示:

这周重点是跟进「遗书计划」,这是个以年为单位的周期性项目,首先把所有资料备份到云或本地,然后更新我最新的周期性事件列表,接着写给自己的一年信,最后是整理自己的遗书,看看有没有什么新内容要补充。为世界留下点儿什么。

遗书计划

上次更新遗书,已经是三年前了,今天准备更新内容,但看了之前写的,不知道怎么下笔。死亡在我这里从来不是什么忌讳的事,但如果意外发生,总有些遗憾。所以我希望通过遗书计划,或多或少的弥补这份遗憾。我之前介绍过,所有内容我会整理到邮箱,每年生日那天会定时邮件给密友,让他转交,如果我还在,就手动修改时间到下一年。

微调完,再手动同步微信聊天记录到本地,接着把我所有记录 Excel 备份到云盘。根据最新的变化,修改我的《周期性事件》笔记,把我每天、周、月、季度、年要做的事情记下来。这些有秩序的清单,可以帮我度过迷茫时期。不需要思考,做就对了。

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会这么执着于「留下些什么」。今年清明去给外爷扫墓的时候,我路过一排排墓碑,上面千篇一律的黑白照和后辈姓名,关于墓主人,只记录了生卒时间和后辈子孙。相比之下,我更喜欢墓志铭,简短的介绍下,长眠于此的人是谁,做了什么,他怎么看这辈子。

所以我一直有个数字墓碑的想法,墓碑上有一句墓志铭,然后下面放个二维码,扫码后跳转到这个人的信息界面,里面记录着他姓甚名谁,有什么想说的话等等,和我刚才的遗书计划连在一起。然后那天我听 Ferriss 采访 Sivers 的时候,Sivers 也提到想做「100 年个人网站托管」项目,我们都想为世界留下点儿什么。我曾经把这个项目称作——刻石计划,像《三体》里人类为宇宙留下刻字的石头一样硬核浪漫。

OneKey Card

为提高 API 速率,也为到期后扣费或买 ChatGPT PLUS 做准备。走了一遍 OneKey Card 绑定 OpenAI 流程,绑卡成功。

OneKey Card 的 Silver(1.95%) 比 DePay 的标准卡(1.35%)手续费高 0.6%,但相比靠 ChatGPT 出圈的 DePay,我更信任 OneKey(Onekey Mini 用户),所以看到超级君和王一石推荐了 OneKey Card 后,果断开通

申请 OneKey Card 后,必须充值至少 20 USDC(暂无 USDT 入口) 激活才有 CVV 和卡片信息。后台点充值,需要你从交易所(任何有 USDC 的地方)到你的 OneKey Card 地址,注意不要搞错,充值金额必须 ≥20U 且是 USDC,可选 Tron 链,后台会提示注意事项。

等 5 分钟左右,交易所提示到账,再刷新看 OneKey 后台,显示金额。点击查看 Card 的 CVV,需要下载绑定谷歌验证器 APP,按提示输入验证码,保存好恢复秘钥和卡片信息,Card 激活成功。最后打开 OpenAI 后台,在 Billing 页面设置支付账户,绑定你的 Card 卡号,搞定。

过程中的手续费提醒:交易所提现 1 USDC,到账 Card 收 1.95% 手续费,绑定 OpenAI 预扣费 $5,会退回。最终提现 26 USDC,实到 Card $24.5(所以如果马上要买 PLUS 的朋友,最好提现 27 USDC,因为有 $5 退回要等 5 天左右)。后续每月收卡费 $1(不同级别不同)。

好了,本周就这些。

还有很多日常琐碎,比如看了欧阳万成的脱口秀,新读好书《聪明的阅读者》和《四开01》等等,就不一一罗列,感兴趣可以来我的动态频道逛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