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性格的弱点,在交易上全部体现

我性格的弱点,在交易上全部体现

·

1 min read

2023 年第 6 周。

aTimeLogger 记录时间分配如图示:

本周错峰看完了《流浪地球2》和《满江红》,都很好;发现自己养成了一个不太喜欢的《哈迪斯》习惯回路;因为 $BTC 行情回暖,开始做单试仓,结果都失败了……

休闲一日

因为我妈要回武汉了,所以安排了一天带她去耍,中午来我这里给她做了顿干锅虾,下午去看电影《满江红》,晚上按摩后去江边看元宵节的烟花,很完美的一天。

过年那几天人多,趁着最近大家上班,错峰去看了《流浪地球2》和《满江红》,剧情上《满江红》比《流浪地球2》更好,除了诗朗诵没尿点,《流浪地球2》反而是一只很叼,有点儿乏,但前提这两部都是很棒的电影,特别是《流浪地球2》,太空电梯帅爆炸,感慨也只有中国能拍出这种格局的电影了。

《哈迪斯》回路

最近一周玩《哈迪斯》的频率又高了,之前我说完整的娱乐时间没必要管那么严,但是玩《哈迪斯》的时候出现了厌恶情绪。这种情绪是我不知道下一步该做什么,干脆先玩玩游戏缓解自己的焦虑。如果「玩游戏不单纯是为了开心,而是为了逃避」,那对游戏时限的「宽松」就失去了意义。

提醒自己要警惕这种习惯。

重启交易

上篇周报里提过一嘴,年报素材里也写了我认为行情最快要等今年一季度。最近一个月,$BTC 走出了一波小高潮,用空间代替了时间,直接从前低拉涨48%,我的系统里,行情由熊转牛,但我因为猛涨,错过了交易,只有定投份额。

$BTC 迟迟不回调,我开始担心行情继续爆拉。看了一些 大V 的言论,心不定 FOMO 了,也开始寻找一些山寨币的机会,比如找刚突破的、突破回调中的,结果做了 3 笔,最近盘整中全损了。

我性格的弱点,在交易上全部体现,比如抠细节、执拗,除了定投我暂时还没找到更适合我的波段交易策略,所以我又回头重看了 @罗晟Criss的交易工作室 的 YouTube 频道,和当初迷惑时重看《期货交易策略》一样,有顿悟的感觉,继续回测继续实践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