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哈迪斯》提前预定年度游戏

《哈迪斯》提前预定年度游戏

·

1 min read

Table of contents

2023 年第 2 周。

aTimeLogger 记录时间分配如图示:

两周没更新周刊了,一来是阳康后确实没干啥事,二来最近玩《哈迪斯》上瘾,没心思写作。

到今天《哈迪斯》的游戏时长已经 58 小时了,和去年这时候狂刷《暗黑2》一样,《哈迪斯》估计要提前一年锁定年度游戏 😂

哈迪斯

月初朋友来我家玩 PS5 买了个新游戏叫《哈迪斯》,是个肉鸽(Roguelike)型游戏,每局游戏都会随机生成游戏场景,属性,物品等等等,死一次就重开。刚开始不适应,但是越玩越上瘾。

很早我就知道《哈迪斯》,喜欢他们的美术,听说拿了很多奖,但因为我一个人基本不玩儿 PS5,就没买。结果那天朋友买了之后玩我在旁边看,觉得操作和打击感都很好,第二天上手直接玩了一天,然后连肝一周……现在马上死过 100 次,武器除了 2 个隐藏全解锁了。

反正喜欢《罪恶装备》《哈迪斯》这种 2D 美术风格的,强烈推荐!容易上手,开神力模式瞎按都行,BGM 也非常带感。前几天新出《哈迪斯2》的短片,上线我必买。

年报

年报写完了,准备明天发。

年度大事件部分,参考了很多媒体的年度回顾:

  • 网易新闻 2022 年度盘点

  • BBC 全球 2022 年总结

  • 新华社 2022 年总结

  • 端传媒 2022 年度照片回顾

  • 财新周刊 2022 年总结

写完预览,觉得这篇年报觉得和之前的风格变化还挺大,越来越「实用」,「精确的数字」越来越少。年报写到第 6 年,每次翻看往年的年报,都会感慨怎么前几年我那么厉害,好多事我已经忘记,但文字记得。

中年 KTV

周末和老婆去我爸那儿吃饭,我爸还叫了他几个发小,吃完饭下半场去 KTV 唱歌,我和老婆负责点歌。长辈们唱的都是 80 年代左右的老歌,比如 Beyond、伍佰、陈星,草蜢,都是我小时候听我爸磁带里的歌。时间好像回到了 20 年前,歌一首一首,酒一杯一杯。

我会想再过 20 年,我和我的发小们,是不是也会这样?带上孩子来参加家庭聚会,一杯白酒下肚,换场子唱到半夜,还挺开心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