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 年度关键词:人物

2023 年度关键词:人物

·

1 min read

2023 年初没预设关键词,还是延续 2022 年的「捡起来」,找回前几年全情投入的状态。创作和交易不同,虽然两者都忘我。但创作更倾向「努力就有回报」,给我的正反馈和安全感更多。有时候我会想,K 线上的人生会留下吗?好像不会。所以还是得创作,像 2020 年那样埋头苦干,打争夺战。

会看过去一年定个关键词的话,应该是「人物」,这一年我通过人获得了很多机会。首先是年中成了张潇雨的助理,把这种工作方法延续成了「以 XX 为方法」,甚至变成了我的公众号名称。然后才有了办线下活动的机会,从足不出户到一次见 300 人。最后用半个月的时间写完了《工作近 10 年,我遇到的 130 位贵人》小自传,反响不错。

这段时间听德雷克·西弗斯讲他 19 岁去纽约闯荡,对任何事说「是」的疯狂交际故事。我就问自己,原来工作会和同事插科打诨开玩笑的自己是什么时候消失的?我好像变得越来越严肃,有时候甚至想笑脸迎人都笑不出来了。装都装不出来了,跨起个批脸,像极了我不苟言笑的老父亲 😭

2024 准备效仿德雷克的《与数百人保持联系》,除了主动加人做点赞之交,也要更进一步看能不能帮到对方或者一起做点儿事。

🔗

用滴答清单管理我的 9 条人生主线

2018 年度关键词:阅读

💳 想支持我并订阅我的动态和读书笔记,请购买我的 Telegram 频道,现价 499 元,我会用这份收入采集更多内容,用创作反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