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 年,终于把公众号名字改了

7 年,终于把公众号名字改了

·

1 min read

终于趁年底年把公众号的名字改了。

百天自律行动这个名字用了 7 年,从开号以来就没变过。当初想每 100 天做个新项目,还参考了战隼老师公众号 warfalcon。做过像 100 天早起、100 天 TED、100 天学英语……7 年过去,他都算古典互联网人了 😂

名字很早就想换,「百天自律行动」这名字现在看就像是大学生看小学生写作文。在我这,「100 天」或者「自律」的光环早没了,只是想不到更好的名字,就一直放着,反正名字也不重要。写就行了。

这段时间集中学习德雷克·西弗斯,他在《Promo bits, ready to copy》里提到好好写自我介绍,准备点让人好奇的俏皮话,于是更新了我的公众号关注自动回复和 Notion 主页。更新完想着要不公众号名字也一起改了吧,而且这次名字来得很快,几乎不用思考就定下是它了——以涂俊杰为方法。

以「人」为核心做点儿事情,大概会是我未来几年的主线。我在这里写《以张潇雨为方法》《以范冰为方法》《以德雷克为方法》。但不管将来写谁,写多少人,本体其实是以我为方法。借由涂俊杰深入了解这些榜样,并把涂俊杰注入到这些作品中。

大概就是这样。用李笑来老师的话,七年就是一辈子。下一个七年,我来啦。

🔗

我从 Derek Sivers 身上学到的

我从范冰身上学到的

💳 想支持我并订阅我的动态和读书笔记,请购买我的 Telegram 频道,现价 499 元,我会用这份收入采集更多内容,用创作反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