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雷克博文里 7 个过目不忘的比喻

德雷克博文里 7 个过目不忘的比喻

·

1 min read

德雷克·西弗斯(Derek Sivers)博客里有 7 个比喻,挺有意思,拎出来聊聊 😀

嬉戏的狗

想象一下,你给一只狗装上 GPS 跟踪器,然后让它在乡间自由奔跑。它飞奔、刨土,停下来嗅嗅。后来,当你绘制记录它的 GPS 数据时,你发现它一般是往东北方向走。你能说向东北方向走是它的激情和目的吗?

把每位顾客当成明星

想象一下,如果你最喜欢的摇滚明星打来电话,你会怎么做?你会放下一切,给他们世界上所有的时间。所以,你应该这样对待与你公司联系的每一个人。

像泰山一样转行

还记得泰山如何在丛林中荡秋千吗?在下一根藤蔓支撑起他的重量之前,他不会松开上一根藤蔓。所以我建议像泰山一样转行。

你对我感兴趣,还是只想谈生意?

想象一下,你暗恋银行里的一个女孩。你们每次谈话都是例行公事。但有一天她说,「这是我的手机号码,你随时都可以打。」你打电话约她出去,她说好。你们约好一起吃晚饭,聊了 15 分钟后,她说:「你对房屋贷款感兴趣吗?」这比她一开始就没给你电话号码还糟糕!她只想谈她的生意,这证明她不仅对你不感兴趣,而且还想骗你。

瞄准边缘

在过去的音乐大环境中,要么有热门单曲,要么一无所有。成功的唯一途径就是准确击中远处标靶的中心。如果你错过了中间,将一无所获。现在目标更近了,也更大了,但有个问题:有人把中间挖空了。你可以瞄准边缘,很容易就能击中什么东西。但如果你还是瞄准中间,那就什么都没有了。

生活就像高中

上高中时,一切都是为了受欢迎、拉帮结派和耍酷。上了大学,重心就会转移到学业成绩。很多人走出大学校门后,以为世界就是这样——你越努力,回报就越多。但事实并非如此。生活就像高中。关键在于你如何表现自己,如何与人交往,身处何种环境,是否讨人喜欢,是否很酷。

全面但不够锋利

把世界的注意力想象成一大堆软绵绵的淤泥,要让人们注意到你的音乐,你就必须切开这层淤泥。唯一的问题是,如果你是「全面」的,就无法切割任何东西。你需要像刀子一样锋利。每一两年刺穿一次,长此以往,你就会拥有丰富的品类。

一个好的比喻,会让人过目不忘。所以我除了标记德雷克博客里「故事、反常识、操作指南」这三类内容,顺便提取了 7 个有意思的比喻。接下来会把这三类内容重新编排,大概 100 篇博文,做成一本书。

🔗

我从 Derek Sivers 身上学到的

最爱的 4 篇 Derek Sivers 博文

💳 想支持我并订阅我的动态和读书笔记,请购买我的 Telegram 频道,现价 499 元,我会用这份收入采集更多内容,用创作反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