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年q龄纪念

·

1 min read

前几天抓取了QQ留言板的所有内容,本来是想保存到本地备份,但是心血来潮想做个Q龄11年的纪念。这个476373495的QQ号是我第二任QQ,第一任我还记得是我让我哥帮我注册的,怕忘记,所以把QQ写在一本《唐诗三百首》的书上,后来忘了密码,书也掉了,就不了了之,于是有了这个2005年注册的QQ号。

我还记得初一那年,我妈给我请的英语家教田苗,她当时也还是个大学生,听说有QQ空间这么一回事,让她教我开通了QQ空间,那时候还发誓说要每天留言一条,哈哈。留言板有的没的扯了很多东西,后来上高中,或许是想要新的开始,把之前的东西全部清空,2009年10月21日17:28:00,才开始记录了“第一条”留言。

QQ这个产品,怎么说呢,现在用的人已经少到几乎没有,但是对于不少85-95年间的朋友来说,它是我们青春中二时期的见证,我们曾在多少个夜晚,盯着灰色的头像发呆;我们曾在多少次喜悦、愤慨之后,忙不迭的发了说说;我们曾在多少起怄气、叛逆之下关了空间,删掉说说,留言;我们曾在多少个雨天,发表一篇触景伤怀的日志...

截至2016年12月20日13:08:23,发表有记录的说说830条,纯表情24条,配图26条,无评论500条,被转发6条,共11315字;留言2655条,自留1759条,纯表情12条,共49人留言,11人已不知姓名,共101000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