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年度影视剧/游戏/综艺

我的年度影视剧/游戏/综艺

·

1 min read

2022 年「娱乐」了 952 小时,玩手机(空白)+刷 B站 占总时长一半。

下图为用时超过 2.5 小时的所有娱乐项目。

  • 年度游戏:《暗黑破坏神2:重制版》

  • 年度美剧:《新闻编辑室》

  • 年度综艺:《一年一度喜剧大赛》

  • 年度电影:《史密斯夫妇》

  • 年度动漫:《海贼王》

暗黑破坏神2:重制版

《暗黑2》是我小学时候玩的游戏,我和我爸都玩,我玩法师噩梦过不去,放弃了,他什么都玩过,各个职业满级 99 的大佬。

听说《暗黑2》出了重置版,追忆一把。终于进了传说中的奶牛关,才知道白板装备也是有用的,才知道用方块合成的套装这么流批,也是看字幕才知道小时候漏了这么多剧情。因为《暗黑2》还关注了游戏 Up主 @爱迪生玩游戏

在家昏天黑地的玩了一个星期,冰火法玩到 72 级噩梦,肝不动了,删游退出,记忆封存。

PlayStation®5 上的游戏,就是陪老婆玩《双人成行》,《麻布仔大冒险》和《枪,血,意大利黑手党》,和朋友玩《罪恶装备:斗争》。

新闻编辑室

做《张潇雨微博精选》的时候,看到张潇雨在微博安利。

这部剧开始前 10 分钟就足够吸引眼球,也让我越发相信,如果看剧 10~20 分钟还提不起兴趣,可以随时走人。

全部刷完之后我还做了和《新闻编辑室》学说话专题。

《黑吃黑》是我看 @蔡老板家的长工 解说《黑袍纠察队》的祖国人找过去的;《开端》是和老婆一起看的国产连续剧,不错。

其他基本都是在 B站 看 Up主 们的解说。

一年一度喜剧大赛

今年的 喜2 比 1 质量差了不少,大热的《少爷和我》也比皓史成双和逐梦亚军差太多,只剩宋木子撑场子。

即便这样,喜2 依然是喜剧界扛把子,每期都追,不过只看纯享版。

Harry Mack 和 @拉美小姐姐Waleska 都是音乐类的 Up主,前者玩 freestyle,后者做华语音乐 Reaction,应该还有小提琴随机演奏的 @RobLandesMusi,当时没有单独统计,他们的节目都能让我产生兴奋情绪。

写到这才想起今年的《这街5》我一期都没看 😂

史密斯夫妇

《奇异博士2》虽然在电影里时长最多,但更多是看了枪版后再看一遍 BD 版补的。

《史密斯夫妇》是重看 N 次的老电影了,今年有几个电影系列我都很爱,比如《壮志凌云》,《伦敦陷落》三部曲。

海贼王

都是靠 B站 Up主 @动漫作业本 漫画解说撑起来的。

前段日子看了《电锯人》,觉得也不错,但是连载中,不想追,养肥了再说。

这几年我不再认为娱乐时间就是「损害时间」,娱乐可以很开心,工作也可以很烦躁。骂骂咧咧的死撑着做事,还不如放宽心看部电影或睡一觉。

开心最重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