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着火锅唱着歌,钱没了

吃着火锅唱着歌,钱没了

·

1 min read

2022 年第 46 周。

aTimeLogger 记录时间分配如图示:

1668426342122.jpg

这周开始大清理,把很多不再看的书和不穿的衣服打包回收,书是用多抓鱼卖的,衣服和锅碗瓢盆投递进小区的回收机器,一共卖了 25 块,一顿饭钱。

QQ图片20221114210433_看图王.jpg

卖给多抓鱼的书,其中有一本客服反馈说是盗版书,马上去找买书的淘宝店准备理论,结果人淘宝店已经下线了,遇店不淑啊。

灵买会 Bob 的推荐,新订阅了郝海龙的会员计划《林中来信》。

FTX 破产重组

这周币圈又出了个大事,全球前 3 的数字货币交易所 FTX 申请破产重组,有点儿类似什么呢,你每个月存钱的四大行之一告诉你说银行倒闭,你钱没了……

微信截图_20221114211244.png

简直扯了个大犊子,熊市来了我钱没被 $BTC 大跌亏完,被 FTX 吞了?这不是飞来横祸是什么?

最开始交易我用火币,火币有序清退就转移到币安,中途很多交易员推荐过 FTX,我注册 FTX 过了 KYC,但是觉得转移麻烦,拖着没动。虽然躲过一劫,但想来依然后怕。

背单词

又开始和英语搏斗,用的是 @赛门喵Simon 的麦克米伦 6000 高频词,放进 Anki 每天背。光背单词很痛苦,所以遇到实在记不住的词也会用 33 台词查单词出现过的美剧,情景带入加深印象。 不会读的词除了查词典,还会用 YouGlish 查外国人日常怎么说。

QQ图片20221114210800.jpg

另外准备了 3 本低难度的英文电子书配合阅读,分别是:

  • 《21 Success Secrets of Self-made Millionaires》

  • 《I Will Teach You To Be Rich》

  • 《Rich Dad Poor Dad》

这几年,翻译插件进化得太厉害了,纯英文网页,只需要谷歌翻译一键转中文,再配合使用彩云小译网页双语对照,外网阅读基本无压力。

Notion 博客

之前在 aTimeLogger 群里定今年的唯一目标,写的是「搞个个人博客」,梳理自己的技能树。很喜欢各路大神用 Notion 自建博客的方案,经济实惠颜值高,还能评论互动。结果按教程做出来后,又觉得花里胡哨,不如付费买个博客,哈哈哈,太贱了。

Snipaste_2022-11-14_21-10-31.png

下一步准备入 Typlog,把我过去所有的文章都搬运到博客,也是个大工程。为此,我想先把朋友圈内容导出来,找了个工具试手,导出 HTML 的效果不错,还准备推荐大家用,结果晚上微信号就被警告封 7 天,理由是用外挂,直接懵逼,上传资料申请解封了,有惊无险,不过这类工具不敢用了。

QQ图片20221114213127.jp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