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们太缺少「自洽」了

我们太缺少「自洽」了

·

1 min read

2022 年第 37 周。

aTimeLogger 记录时间分配如图示:

整理收藏夹

上个月整理完所有书签之后,新建了「博客」和「新闻源」两个文件夹,用来提醒我定期查看。如图示。

顺着新订阅的内容,找到一篇《我的开发工具箱[1]》,作者整理了所有自用工具,宝库,太牛了!

《天擎》

有天晚上睡不着,突然想到十几年前看过的小说《天擎》。

搜索打开看了一节,继续睡。第二天起床看了两个小时,就放弃了。

这本书我当年非常喜欢,一直记到现在,不过现在再看,确实有很多情节经不起推敲,当做追忆了。

附图曾经总结过喜欢的小说。

《总会过去 总会到来》

读完了潇洒姐王潇[2]的新书《总会过去 总会到来》,提取育儿四法。

女儿问问出生后,潇洒姐的培养方法是:

① 基础习惯以身作则,和老公在家健身+看书

② 大量报班,观察问问的兴趣和天赋,使劲儿夸

③ 参加比赛,培养的问问的输赢竞争意识

④ 幼儿园学生家长组织小团体,1托4 省时间,家庭间主题聚会

《得意忘形》

本周完成《得意忘形》#61 的文字稿[3]精校。

《No.61:场上没有别人[4]

更新《得意忘形》核心资料为:

  • 《幸福课》 by 陈海贤

  • 《哲学家们都干了些什么》 by 林欣浩

  • 《有限与无限的游戏》 by 詹姆斯·卡斯

  • 《丰盛》 by 杨定一

  • 巴菲特&芒格&维特根斯坦

影视剧

跳看了德普的《教授》和 1995 年的《永远的蝙蝠侠》,妮可·基德曼可太美了,蝙蝠车和蝙蝠战衣还是帅一脸。

看丹泽尔的《时空线索》,看到一半,又出现了那种看不下去的感觉,但我还是忍着看完了,看完觉得拉跨,要相信自己看电影的直觉。

看完了采访张艺兴[5]的《仅三天可见》。张艺兴说小时候就连喝碗汤他妈妈都要拿他和其他小孩子比一比。感觉再厉害的人,心里都有伤。这种「永远不敢停下」的竞争意识,到底是动力还是阻碍呢?觉得我们太缺少「自洽」了。

B站 Up 主们,关注了户外行军蚁[6]、团宠酸奶妹[7]、大物是也[8]

这周体会到了「只要心里有事,就会让这件事撑满所有时间」,说人话就是有事办能拖多久就多久,导致原有进度少了一集播客,哈哈哈。

接下来的计划是把《得意忘形》的文字稿整理到 GitBook,开始推进日历之类的周边了;还准备每周直播分享,做一套创作流。